智慧語錄篇

壹、天底下只有三件事
有人說天底下只有三件事,如下:
一件是「自己的事」:諸如:上不上班、吃什麼東西、開不開心、結不結婚、要不要幫助人......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。

一件是「別人的事」:諸如:小張好吃懶做、小陳婚姻不幸福、老陳對我很不滿意、我幫助別人,別人卻不感激.....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。
一件是「老天爺的事」:諸如:會不會颳風、地震、戰爭、開悟、成道......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,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。

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:忘了自己的事、愛管別人的事、擔心老天爺的事。

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:打理好「自己的事」、不去管「別人的事」、不操心「老天爺的事」。

這只是靜心在「哲學」上的詮釋,知道 並不代表你能 辦到。除非你能進入「靜心狀態」去「觀照」,你就會「如實」發現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「自己的事」、「別人的事」、「老天爺的事」 下次心情不好時,趕快問自己,那件事到底是「誰」的事!
資料來源網路下載,若有侵權,請告知以便刪除,謝謝!!
PS:凡事以自己的事優先處理,自己都管不好,哪有閒暇管其他事物呢!

貳、錢的浪漫
劉墉說全世界很多中了樂透彩的夫妻都選擇離婚去尋找自己
所謂的完美人生?     ... 果然極吊詭
沒有錢的浪漫,我可以牽著妳的手漫步在滿佈白沙的海灘;
1元的浪漫,我可以在冷清的公共電話亭旁撥通電話關心妳;
10元的浪漫,我可以在炎熱的夏日買支冰棒讓妳消暑解熱;
100元的浪漫,我可以在寒冷的夜晚買份關東煮溫暖妳手心;
1,000元的浪漫,我可以陪妳逛西門町買妳喜歡的衣服;
10,000元的浪漫,我可以買手機給妳,讓我倆幸福的聲音零距離;
100,000元的浪漫,我可以帶妳飛往妳所嚮往的國度;
1,000,000元的浪漫,我可以買部跑車載妳四處兜風遊玩無障礙;
10,000,000元的浪漫,我可以承諾給妳一個不虞匱乏的未來;
100,000,000元的浪漫,我可以選很多的女人,至於妳嘛 ...... 排隊吧。
PS:形容的太貼切了,人果然不能太有錢!?
(當然多金又專情的您是例外 ^^) ~~~~~您的看法呢?
資料來源 :網路下載,若有侵權,請告知以便刪除,謝謝!!

參、脾氣來了,福氣就沒有了
在職場工作中,「溝通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不管是對上司、屬下、同仁、客戶,或對各接洽商談的單位都需要更好的溝通技巧,這亦即所謂的『人際溝通』。

然而,在職場中,難免會碰到許多不如意的事,也會遭遇挫折。這時,自我心情的調適,或自我不斷的激勵,就是所謂的『自我溝通』。

有時我們在溝通時會不自覺地用一些『否定式』、『命令式』、或『上對下』的說話方式。
例如:『你錯了,你錯了,話不能這麼說。』或是『唉呀,跟你說過多少次了,你這樣做不行啦。你怎麼那麼笨,跟你講你都不聽……』。

一般來說,人都不喜歡『被批評、被否定』。但是,有時我們在言談間卻不知不覺地流露出『自我中心主義』和『優越感』覺得自己都是對的,別人都是錯的

可是,有句話說:『強勢的建議,是一種攻擊』。有時,即使我們說話的出發點是良善的、是好意的,但如果講話的口氣太強勢、太不注意到對方的感受,則對方聽起來,就會像是一種攻擊一樣,很不舒服

所以,有時候我們的心中會有一種慨嘆:「你知道嗎?其實,我滿贊同你的想法,但我很不喜歡你『講話的口氣』。其實,我滿同意你的見解,但我很不喜歡你講話的態度』。」

有時,我們會說:「我這個人很理性啊,你看,我的門都是開的,大家隨時都可以進來和我溝通啊。」可是,如果『我們的門是開的,心卻是關的』,又有什麼用呢?

因此,在溝通時,必須注意到對方的感受,畢竟每個人都有『自我尊嚴感的需求』,每個人都希望被肯定、被讚美、被認同、被附和,而不喜歡被否定、被輕視

所以,即使雙方意見不同,但必須做到『異中求同、圓融溝通』,『有話照說,但口氣要委婉許多』。
中國人造字很有意思,想想『』這個字,是哪兩個字的組合呢?是『』和『』。『我』字,竟然就是「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刀劍、武器」。

所以每個人都常做「自我防衛」,來保護自己。但是,在溝通時,人除了防衛自己之外,也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想。善用「同理心」,也學習控制自己的『舌頭』。在適當的時候,說出一句漂亮的話;也在必要的時候,及時打住一句不該說的話

因此,我們必須學習,『不要急著說、不要搶著說,而是要想著說』,絕對不要『逞口舌之』而後悔,因為說話是沒有『橡皮擦』、沒有『立可白』的,不能再把話擦掉呀!

另外,職場溝通中,我們必須學習『情緒忍受力』和『挫折容忍力』,因為,『脾氣來了,福氣就沒有了』。在我們碰到棘手的問題時,先靜下來、勿衝動行事,也學習『先處理心情、再處理事情』,免得事情愈弄愈糟糕

有句話說:「生命的長度是上帝所給予的,但生命的寬度卻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。」

的確,我們雖然不能控制『生命的長度』,但可以控制『生命的寬度』。我們都可以在工作中,學習做更好的溝通,使人際關係更圓融,也使生命過得更漂亮、更有意義,不是
資料來源網路下載,若有侵權,請告知以便刪除,謝謝!!

 
肆、人生經典語錄

1.人之所以痛苦,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。
2.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,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。因為你自己的內心,你放不下。
3.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。
4.你永遠要寬恕眾生,不論他有多壞,甚至他傷害過你,你一定要放下,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。
5.當你快樂時,你要想,這快樂不是永恆的。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。
6.今日的執著,會造成明日的後悔。
7.你可以擁有愛,但不要執著,因為分離是必然的。
8.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。
9.你什麼時候放下,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。
10.每一種創傷,都是一種成熟。
11.狂妄的人有救,自卑的人沒有救,認識自己,降伏自己,改變自己,才能改變別人。
12.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,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。不滿人家,是苦了你自己。
13.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,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。
14.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,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。
15.毀滅人只要一句話,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,請你多口下留情。
16.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?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,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?
17.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,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。
18.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,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,別人就容易接受。
19.同樣的瓶子,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?同樣的心理,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?
20.得不到的東西,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,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,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。當有一天,你深入了解後,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。
21.活著一天,就是有福氣,就該珍惜。當我哭泣我沒有  鞋子穿的時候,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。
22.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,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。
23.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。
24.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,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,乃至於珍惜生命。不了解生命的人,生命對他來說,是一種懲罰。
25.情執是苦惱的原因,放下情執,你才能得到自在。
26.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,這樣子比較少後悔。
27.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,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。
28.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,是可恥的。
29.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,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。
30.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,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,通常都會有錯誤的。
31.要了解一個人,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,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。
32.人生的真理,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。
33.不洗澡的人,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。名聲與尊貴,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,有德自然香。
34.原諒別人,就是給自己心中留下空間,以便回旋。
35.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,那樣子你會很痛苦。
36.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,無藥可救。
37.說一句謊話,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,何苦呢?
38.白白的過一天,無所事事,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。
39.廣結眾緣,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。
40.沈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。
41.對人恭敬,就是在莊嚴你自己。
42.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,便擁有了一切。
43.來是偶然的,走是必然的。所以你必須,隨緣不變,不變隨緣。
44.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。
45.只要面對現實,你才能超越現實。
46.時間總會過去的,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!
資料來源網路轉載,若有侵權,請告知以便刪除,謝謝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