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以物易物 少年手機換保時捷

對多數青少年來說,以1支舊手機換到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的最新專輯或是一張「暮光之城」(Twilight)電影票,就值得偷笑了,但美國17歲奧蒂茲(Steven Ortiz)的眼光更高,經過一連串以物易物,他現在每天駕駛一輛換來的保時捷敞篷車上學。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網站報導,年輕的奧蒂茲是在2年前,同學將一支不想要的手機送給他後,開始在網路佈告欄「Craigslist」上以物易物。
他告訴該報說,他一路交換東西,從較新的手機、手提電腦到腳踏車,甚至在現在的保時捷敞篷車之前,換到了一輛4輪驅動越野車。
每天上午,當奧蒂茲開著時髦的銀色保時捷,驕傲的駛入加州巴沙迪納市(Pasadena)的高中校園學生停車場時,常是同學羨慕的對象。他說:「我遇到很多人都說,你能不能用我的電話換輛汽車。」他說:「我只能說:嗯,那不是那麼容易的事。」早在開始以物易物,並最終得到保時捷之前,奧蒂茲就愛好網路交易。
據「巴沙迪納星報」(Pasadena Star-News)報導,在少年初期,他會以約20英鎊的價錢,向朋友收購「不要的手機」,加以整理如新後,在網路上以3倍的價錢賣出。
奧蒂茲的父親表示,兒子在家務事方面也幫了很大的忙,每當家人需要一些東西,例如新的洗衣機或滾筒式烘乾機時,他都能用他的嗅覺找到別人不要的器皿,並以近乎免費的方式取得,再以極低的代價加以整修。
他的父親告訴該報:「我想這教導了他一些事情,我希望他上學院,做些生涯規劃,他正在學習東西的價值、責任和談判技巧。」
資料來源 :中央社台北2010/7/22(譯者:郭傳信)
ps :有恆為成功之本,有志者事竟成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